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網路需求也越來越高,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線路和有線電視(CABLE線路)上網是常見的家庭網路選擇。

那麼,究竟哪種更適合你的家庭呢? 下面將針對光世代光纖上網和有線電視(CABLE)上網的不同方面進行比較。

網路速度

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能夠提供達1Gbps以上的下載頻寬和500Mbps的上傳頻寬 。

CABLE網路通常標榜1G下載頻寬大,因為受限電視纜線上傳頻寬較小,所以較不會明確標示,上傳頻寬也會影響網路速度,建議申請前請先確認清楚。

網路穩定性

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擁有全台最大基礎建設,專屬線路到府裝設數據機,較不會受到用戶人數、外部干擾,因此網路的穩定性非常高。

CABLE網路則使用同軸電視纜線,容易受到用戶人數、天氣等外部因素干擾,導致網路容易不穩定。

價格

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需要收取電路費,因投資大量資金來建設光纖網路基礎設施, 維護和營運成本也較高, 為滿足更高的網速、更穩定的連線和更好的安全性,價格也就會較高。

CABLE網路直接使用現有的電視纜線進行傳輸,所以運營商在建設成本方面就節省不少,且不需負擔中華電信電路費,也是CABLE網路相對便宜的原因。

申辦安裝

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的安裝,全台統一方案價格,填寫申請書及資料保障用戶權益,送件後預約到府裝機,工作天數比較多一點。

CABLE網路各區有線電視業者的方案不同,建議申辦前先向當地業者確認方案價格內容,送出申辦裝機速度較快。

 

總結來說,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和CABLE網路都有其優點和缺點。

如果你需要快速、穩定的網路,並且願意花多一點費用,那麼光世代光纖會是更好的選擇。

而如果你對網路沒有太高的要求,希望價格相對較實惠,那麼CABLE網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提醒消費者在選擇網路服務時,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進行選擇。此外,還應該了解各種服務的優點和缺點,以便做出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頻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