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萬用戶受惠 光世代降價最高15%  蘋果日報  

【徐毓莉╱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審議通過中華電信ADSL、部分光世代用戶的電路費調降,降幅3.32%至15.86%,依速率月省5至111元不等,約447萬用戶受惠,下周一起實施。上網費調降和升速案正由NCC審議,通過後的降幅也可望回溯至4月1日。民眾則抱怨:「僅降十幾元、連瓶綠茶都不夠買。」

固網月租費包含電路費和上網費。據悉,中華電信不僅提報NCC要求的電路費降價,包括所有速率上網費以及光世代升速、降價方案都提報,希望下月實施,讓用戶「一次有感」,其中包括雙向100M降價、50M升速到60M降價等內容,但昨NCC委員會僅審查通過電路費降價,對其他降價內容未多談。中華電信昨僅低調表示,相關資費靜待NCC核准。 


 

100M/20M降百元

依NCC規定,今年固網費率的調整係數在扣除去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後,降幅須達3.2449%以上,新費率預計下月生效,適用至明年3月底,之後將再視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進行調降。這次ADSL電路費降價從1M/64K到8M/640K,降幅3.32%到4.95%,月省5至19元,其中用戶數最多的3M/384K電路費降8元,8M/640K電路費月省19元最多。
由於NCC這次要求光世代電路費也須降價,因此光世代4M/1M至100M/20M的電路費也調降,降幅從3.52%到15.86%不等,月省17至111元,100M/20M電路費降111元、降15.86%為各費率中降幅最高。 

「速博」跟進降價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這次電路費調降,預期約179萬ADSL用戶受惠、每年受惠金額約1億9249萬元,268萬光世代用戶受惠、受惠金額約7億5389萬元。除零售價調降外,電路費批發價也調降,另一固網業者速博表示,會跟進降價。
ADSL 8M用戶王世詮說:「8M降價後還是不划算,19元連好一點的綠茶也買不到,很羨慕100M/20M的降幅。」


轉載至: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328/34916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頻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