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華電信MOD?

中華電信MOD(Multimedia on Demand)是中華電信推出的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服務,透過雙向寬頻網路(如中華電信ADSL非固定制及光世代網路),將電視頻道、隨選電影與連續劇等多樣內容,透過MOD機上盒呈現在家中原本的電視機上。

更重要的是,MOD將收視的自主權交還給電視機前的觀眾!舉例來說,MOD提供了頻道分組付費的功能,客戶可以依據自己的收視習慣訂閱不同的付費頻道。

此外,MOD平台中的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VOD)功能,讓您在任何時間都可以選擇想看的節目,精采片段還可以倒轉再看一次。此外,MOD充分利用雙向網路的特性,發展出多樣性的互動應用服務,如線上轉帳繳費、點歌歡唱、理財資訊、即時投票等,MOD讓電視與您的生活有更密切的結合,讓您感受到電視不再只是單純的電視。

這些機上盒等等的設備有多大?會不會占用空間?

機上盒的大小像一般錄放影機,ATU-R大小像一般數據機,分歧器更小,就像個電話接線盒,全部設備並不會占用您太多空間。

要使用中華電信MOD所準備的電視機需有什麼特殊規格嗎?

電視機至少需含S-VIDEO輸入或AV端子輸入(亦即連接一般錄放影機的)兩種輸入方式中任一種的插孔。(目前一般的電視機幾乎都有此功能,所以都可以用。)部分MOD機上盒亦提供HDMI輸出與色差端子輸出,但用戶需自備傳輸線。

使用中華電信MOD時可以同時(用電腦)上網或打電話嗎?

可以同時使用,不會互相影響。只要客戶同時申請了中華電信MOD和中華電信ADSL/光世代網路+HiNet(或其他家ISP),就能在同一時間使用中華電信MOD、寬頻上網和打電話三種服務。

家裡已經裝有有線電視服務,可以在一台電視上和中華電信MOD同時使用嗎?

可以。第四台可以和MOD同時接到電視上,對原來的功能沒有影響。

原來接在電視上的錄放影機或VCD/DVD播放器可以和中華電信MOD同時使用嗎?

可以,但必須看客戶的設備而定。如果電視機上有兩組以上的AV或S端子,就可以一組接機上盒,另一組接錄放影機設備。

客戶可否在自設的展示中心播放MOD的節目呢?

不行。由於牽涉到MOD內容的公開播映權和收費分攤的商業利益,因此在展示中心展示會有侵權問題。同時,在中華電信MOD的業務租用契約條款中,也有明定客戶不可在公開場所中播放MOD的節目內容。

只有一門電話,可以用分機申裝兩門中華電信MOD嗎?

可以。

申裝中華電信MOD有地區的限制嗎?全台灣都能申請嗎?

目前提供全區(含台灣本島與離島地區)之中華電信ADSL(2M/64K、5M/384K、8M/640K)及光世代(6M/2M、20M/5M、60M/20M、100M/40M、100M/100M)之寬頻客戶申請。

中華電信MOD的申請條件為何?

目前須為中華電信ADSL(2M/64K、5M/384K、8M/640K)及光世代(6M/2M、20M/5M、60M/20M、100M/40M、100M/100M)之寬頻客戶申請。

本服務因受通訊距離、設備及傳輸速率限制,供租對象以本公司所採用產品技術可達之範圍內為限

 
 
 
 
arrow
arrow

    寬頻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