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費又要降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宣布電信費率X值調整案草案,等正式定案後,明年四月一日起,全數ADSL與大多數光纖網路用戶的電路費都可降低,估計約有三百七十萬戶受惠,比以往擴大,平均降幅至少達五.一七%,若使用十二M家庭,粗估每月可省下二十五元。

NCC說,明年起,上網電路費必須連降四年。不過,如果是光纖直接到戶或大樓的用戶,不在這次上網電路費的降價範圍內,NCC的用意主要是鼓勵業者加強光纖網路建設。

過去六年行動話費已納入調整X值的降價範圍內,不過,明年起NCC改為只管制業者間的中間價格,不管零售價,因此NCC不強制電信業者行動話費要降多少,但著手降低業者的行動接續費成本,要業者展現誠意,把省下的成本回饋給消費者,自行提出降價方案。

目前行動接續費每分鐘為二.一五元,NCC要求明年降為一.八四元,降幅達十四.四%。這也代表明年行動用戶每次撥電話出去,消費者所屬業者要付給受話業者的每分鐘成本降低○.三一元,接下來就看業者提出的方案要給消費者多少降價幅度。

 

http://tw.news.yahoo.com/%E6%98%8E%E5%B9%B44%E6%9C%88%E8%B5%B7%E7%B6%B2%E8%B7%AF%E8%B2%BB%E8%AA%BF%E9%99%8D-12-%E6%9C%88%E7%9C%8125%E5%85%83-2130001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頻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