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充份發揮您的電腦傳輸效能,建議您使用Windows 7 SP1以上作業系統,並請依據您的作業系統版本,調校電腦設定。

安裝高效能TCP(RFC1323)調整檔 (安裝說明)
安裝 Enternet 300 連線軟體 (安裝說明)

 

請確認 Windows Vista或Windows Server 2008 已經升級到 SP2 或以上的版本 (安裝說明)

 

請確認 Windows 7或Windows Server 2008 R2 已經升級到 SP1 或以上的版本 (安裝說明)
請安裝 Windows Hotfix 2675785 (安裝說明)

 

除了「作業系統調校」外,下列原因亦可能影響高速寬頻上網體驗,請視需要排除。

透過無線區域網路(WLAN)連接上網
依據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制定的標準,您必需採用802.11n規格之設備才有機會支援50Mbps以上的傳輸速度;必需採用802.11ac規格(5GHz頻段、80MHz以上頻寬,且至少支援2T2R傳輸模式),才有機會支援300Mbps以上之傳輸速度。由於無線網路易受空間阻隔、頻段重疊等干擾影響,若要進行連線速率測試或提升使用體驗,建議透過網路線連接。

網路周邊設備處理效能不足
IP分享器、交換器、集線器等設備處理效能較差,可能影響傳輸速度及穩定度,請與原設備廠商確認是否支援高速寬頻 。若想確認網路周邊設備是否會影響電腦傳輸速度,建議可暫時移除該周邊設備,直接以單一電腦與中華電信數據機連接,再進行連線速率測試。
 
MOD同時開機/播放中
如租用50Mbps(含以上)上網服務並同時觀賞MOD時,MOD會與上網共享頻寬。
 
電腦主機效能不佳
當電腦中央處理器負荷過重、記憶體或硬碟空間不足時,均會直接影響電腦傳輸速度。建議您使用 Intel Core 2 Duo E8300或相同等級以上之中央處理器、及至少 2GB 之系統主記憶體。
 
同時多部電腦上網
多人共用網路或是進行檔案傳輸(如上、下載檔案或P2P等),皆會 佔用頻寬,影響電腦傳輸速度。若要進行連線速率測試,請以單一電腦直接與中華電信數據機連接,並暫時移除其他連接數據機之網路線。
 
筆記型電腦 進入低耗能模式
筆記型電腦未連接電源插座可能會進入低耗能模式,造成效能降低,連帶影響電腦傳輸速度。
 
防毒軟體掃瞄網路流量
部分防毒軟體會即時掃描網路傳輸的資料,可能造成電腦傳輸速度降低。 請與防毒軟體公司確認您所使用的防毒軟體功能是否會影響電腦傳輸效能。
 
 

詳細內容及轉載至:http://speed.hinet.net/start/index2.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纖 系統調校
    全站熱搜

    寬頻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