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DSL 上網真方便,不過如果你所申請的不是固定IP制的ADSL,則每次開機後都得手動按一下連線等步驟,才可以讓電腦連上網路,享受ADSL的快速 上網樂趣。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電腦在一開機的時候馬上就自動連上線呢?有的,只要按照下面步驟操作,馬上可以讓你的XP自動連線ADSL。
設定方法
第一步:
在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接著點選【內容】,準備設定網路連線組態。
 
第二步:
開啟「網路連線」視窗後,在你用來連線ADSL用的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內容】,準備修改ADSL連線設定。 注意!若您的視窗中並沒有設定ADSL連線裝置的話,請先行按照網路公司所發給之ADSL連線設定說明書,設定好ADSL網路連線組態。
 
第三步:
接著切換到〔選項〕活頁標籤中,取消勾選「連線時顯示進度」與「提示名稱、密碼、憑證等」兩個項目,不勾選的話,就不會再出現連線提示視窗。設定 完後,再按下〔確定〕。
 
第四步:
接 著我們必須把ADSL連線功能加入開始功能表的「啟動」資料夾中,讓它成為開機時自動執行的程式。用滑鼠左鍵按住剛剛的連線圖示(本例中為HINET), 然後再依序拖拉到〔開始〕→【所有程式】→【啟動】,拉到「啟動」資料夾後再放開滑鼠左鍵,即可將此項目加入到開機自動啟動清單中。
 
第五步:
我們可以看到原本的「啟動」資料夾中多了一個「HINET」的連線項目,當此圖示出現在「啟動」資料夾時,電腦一開機便會自動連線到 ADSL,我們也就不用再手動按連線,上網就變得更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頻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